萨菲洛

【冰秋】几回魂梦与君同 第三章

古早味狗血梗爱好者的自割腿肉,

求勿苛责

小白花冰妹对病弱师尊的朦胧爱意

ooc预警

手边没有原著作为参考,就凭印象写啦

与原著不一致的都是我的私设!

错别字是为了过审!!!


下午洛冰河已经打听好了义庄的位置,此时轻车熟路,不过一炷香时间,两人便到了城外。

这义庄均是建在僻静之地,而停尸在此的死者,要不是客死他乡的,要不是穷得无以为殓的,只好暂时寄放在此,不会有什么值钱的物件,也就无人值守。

此时正值深夜,四周寂静无人,高悬在破败屋檐下的灯笼随着风动一晃一晃,远远的听得几声乌鸦叫声,更显凄凉诡异。

“嘎吱”一声,沈清秋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谨慎的推开了门,借着昏暗摇曳的烛火,只见几口薄棺杂乱的摆放在院子中间,也不知那枉死的张书生躺在哪里。

在门口观察了一会,除去有几只老鼠受惊后贴着他脚边窜过去,让沈清秋炸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其他并无异样。

因着他全无查案的头绪,便忍不住敲了敲系统,问道:“系统,这次任务有什么简单模式可以选么?”

系统:“本次任务难度已随机确定,中途不可更改!”

沈清秋无语,只得抬脚走进了义庄,顺便扭头示意洛冰河跟紧自己,不要轻举妄动,以防有诈。

毕竟上次师徒俩被剥皮魔打包放倒的事不能再发生第二次了!

这时系统突然炸起了欢快的音乐声:“恭喜您抽中灵境模式体验卡!”

差点吓得沈清秋一个趔趄,系统生硬的继续说:“即将开启支线剧情,期待本系统最新上线的VR虚拟技术给您带来更流畅更真实的沉浸式穿书体验,请准备进入绮梦粉骷髅制造的幻象中,场景变换倒计时5、4、3、2、1!!

什么鬼!沈清秋心中悚然一惊,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眼前破败的义庄突然变成了灯烛通明,人声鼎沸、金碧辉煌的宅院!

最麻烦的是,一直紧跟在身后的洛冰河不见了!

而生硬的系统人声混杂着欢天喜地的音乐声,继续给出了提示:

“恭喜宿主解锁支线剧情——秋府灭门案。请遵照提示完成剧情任务即可破除幻象,增加人物形象立体感,优化原著剧情合理性.......”

行吧,既来之则安之,看来只有按系统的提示走完剧情才能脱困,思及此,沈清秋便召出修雅剑提在手上,沿着回廊往那传来嬉笑声的大厅走去。


而跟在身后的洛冰河只来得及看见眼前突然漫起一阵浓雾,彻底隔开了自己与师尊,心中一紧,随即便感到一阵急速坠落的失重感,身形也跟着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等他再抬头时却发现眼前的景象已经变了:自己竟是回到了客栈,正站在师尊的房间门口。

洛冰河心中惴惴不安,还来不及思忖到底发生了什么,便听得屋内传来师尊的呼唤声“门口是冰河么,进来罢”。

听到熟悉的声音,洛冰河顿觉心头一松,推开门便踏了进去“师尊,方才那义庄有问题,弟子不知怎么回事就...”

话音戛然而止,因为眼前的旖旎景象让他全身的热血“轰”的一下冲上了头顶,刹那便愣住了,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沈清秋显是刚沐浴完,从屏风后悠悠绕了出来,身上月白色的中衣松垮的披着,仅在腰际用带子随意挽了个结。

潮湿的乌发散着,轻薄布料已被发间滴落的水珠打湿了一片,隐约透出白皙的皮肤和嫣红的两点,而师尊下深竟似未着寸缕,好在被垂下的宽大衣摆遮住了腰囤,腰线时隐时现。

最惹眼的便是衣摆下修长的腿和踩在地上光luo的足,显是因为平日极少见光,白皙如上好的羊脂暖玉,沐浴后泛着微红,看的洛冰河一阵心若擂鼓,口干舌燥。

这事情发展实在是诡异又毫无道理,但凡洛冰河转念细想便能发现其中的蹊跷且离奇之处。

但偏偏这幻象与他前日躲在被窝里肆意肖想的情景不谋而合,不同的是,即便在他最胆大、肆意的绮念中,沈清秋也从未如此不庄重,又如此的充满又货。

洛冰河眼珠不错的紧盯着沈清秋,残存的理智告诉他,应该赶紧告罪再退出去,但身体却又像是被冻住了,无法动弹。

他眼见着师尊往日清冷疏离的眼眸里带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意,朝自己一步步越走越近,每一步都仿佛踏在他的心坎上。

他只觉得全身僵硬,捏着剑的手心里冒出汗来,黏腻一片,脸颊像是被烧红了似的发烫。

脑袋里一片混沌,胸腔里不知是被涌动的血液或是其他什么,冲撞的头晕目眩,脚下踉跄了几步才站稳,他用尽全身力气才勉强低垂了头,将灼热的视线从师尊身上移开,只忐忑的听着自己咚咚的心跳声,口中嗫嚅着:师、师尊,你......

洛冰河从来没觉察到自己的心跳声竟然可以那么大,震得他全身发麻,大到几乎要盖过了师尊的话语声。

他勉力偏过头,才终于听清了。

师尊说的是:“冰河,你躲什么,你不是很喜欢看么?”

仿佛是被蛊惑了,洛冰河呆呆的望着师尊离自己越来越近,近到他嗅到了师尊发间清新的气息,近到对方温热的呼吸喷在了自己耳边。

他终于忍不住,自暴自弃般扔掉了手中的剑,颤抖着一把抱住了这个另自己日思夜想的人。

师尊温热的身体熨烫的他心头火热,像是多年的痴心妄想终于成真,他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喟叹,无师自通般的,他闭着眼努力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的吻上了沈清秋微仰的脖颈。

突然听得对方轻笑着瑟缩了一下,但却没有躲开,他一刹那欣喜的就要流下泪来。

他嗅着师尊身上的青竹气息,手里抚着师尊柔韧的青丝,幸福又满足的无所适从,只希望这一刻永不结束,这辈子都能拥着怀中之人,长相厮守再不分开。

他鼓足勇气,颤抖着用力拥吻着沈清秋的脖颈、鬓发和耳垂,呼吸不由越来越急促,又觉得不够,远远不够,便急急偏过头,想要去看师尊的双眸是否含着笑意,想要去吻师尊的嘴唇,不知是否如自己幻象的那般温软。

正是意乱情迷,喜不自禁时,突然,洛冰河觉得被什么晃花了眼,随即胸前一凉。

他缓缓低下头,只看见灵力充沛的修雅剑泛着无情的寒光,直直插进了他的胸口,鲜血如泉涌般的滴落下来,刹那便染红了衣襟。

洛冰河心头巨震,惶惶然的抬起头,却发现怀中一凉,师尊已经不见了,而自己正站在一处断崖边,佩剑掉落在一旁,而四周一片荒芜萧索,刚才还一片温情蜜意的师尊凛然站在远处的山崖上。

他手持修雅剑,面色冷冽,玉冠束发、身着象征苍穹派峰主身份的青色衣衫,夜风烈烈吹得他身上的衣襟飘飞起来,仿若天人一般遥远而不可侵犯。

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冰冷疏离带着杀意,决绝的声音远远传来:“洛冰河你这不知廉耻、罔顾人伦的孽徒!枉我对你悉心教导,苦心栽培,万万没想到你竟对我存了这般龌龊心思,看来是再留你不得!念你罪不至死,今日小惩为戒,便将你逐出师门,永世不得踏入我苍穹派清静峰一步!”

像是被数九寒天里的一瓢冷水兜头浇下,洛冰河顿觉全身一片冰凉,冻的他瑟瑟发抖,胸口的剑伤明明在右边,却感觉心脏处抽痛的难以忍受:“不、不、师尊,弟子错了,师尊你不要赶我走,师尊你听我解释!”

他勉强镇定心神,想要辩解,但颤抖的声音还未传过去就被夜风吹得破碎了。

“师尊,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求求你不要赶我走!师尊!师尊!”

洛冰河一手捂住胸口,一手急急捡起佩剑,跌跌撞撞的追过去。

然而,不管洛冰河如何苦苦哀求,沈清秋头也不回,召出修雅剑捏了个剑诀,剑光冲天,刹那便没了踪影。

“师尊!师尊!师尊求你不要丢下去......求你不要走......师尊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眼见着沈清秋决绝的离开,自己却怎么追也追不上,洛冰河再也支撑不住,踉跄了几步,颓然的倒在了地上。

他此刻只觉心中充斥着无尽的悔恨和绝望:“为什么!为什么还是没有忍住!居然胆大妄为的冒犯了师尊,让他知晓了我的心思,竟惹得师尊对我嫌恶至此,他憎恶我,厌弃我,他再也不想看到我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只感觉到全身的灵气和魔气都失去了控制,在丹田中肆意流窜,灵脉像是要撕裂一般的剧痛,让洛冰河头脑一片昏沉,绝望到了极点。

这幻象狡猾至极,正中他一直努力压抑的隐秘心思,而这事情发展偏偏又是他最害怕的。

一时间竟是惹得他心神大乱,根本没空细想事情的离奇之处。

“嘻嘻嘻嘻嘻嘻嘻”突然,一阵诡异的女子笑声在周边回荡起来,“没想到呀,本来只想暂且困住你,好腾出手来对付你那师尊,竟是让奴家白白看了一场好戏啊,哈哈哈哈哈!”

沉浸在绝望之中的洛冰河,就像无边寒夜中的旅人终于见到了明灯,刹那间便清明过来,一阵狂喜涌上心头:“这是幻境!这不是真的!太好了!我没有冒犯到师尊,师尊他什么也不知道,他没有不要我!”

短暂的狂喜过后,洛冰河又紧张起来:“这魔物制造的幻象逼真至极,师尊可能也陷入了同样的境地,我不能再这样蠢笨,被她逗弄的方寸大乱,师尊还等着我去接应!”

洛冰河咬了咬牙,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朝着笑声传来的方向大声责问道:“魔物,你把我师尊弄到什么地方去了!”

他同时并指如飞,忍痛点住了胸前大穴,总算止住了一直滴落的鲜血,并趁机调整着体内失控乱窜的灵气。

那魔物的声音忽近忽远,嬉笑着回答道“小郎君呀,你都自顾不暇到这幅田地了,还惦记着你那好师尊呢?不过也是,你那师尊不愧是名动天下的苍穹派修雅剑,容貌气质确实出众,看的奴家都差点动心了,虽说我最不缺的就是男人,可沈清秋确实不一般,真想与之共度春宵,好好尝尝究竟是什么样的美妙滋味,也不知道等入了奴家的芙蓉暖帐还是不是如现在一般清冷哈哈哈哈......”

洛冰河听她言语轻浮,辱及师尊,气的面色发白,额上青筋爆出,不由得捏紧了手中的剑,叱道:“无耻魔物,我师尊修为高深!你竟不怕魂飞魄散么!?”。

只听得那绮梦粉骷髅嗤笑一声,不屑一顾的感叹道“可惜呀,老娘急等着炼化他那金丹,这才煞费苦心引着你们来,这辈子怕是无缘啦。”

话音未落便于洛冰河眼前现出一妖媚女子的身形来,只见那身形虚实不定,忽隐忽现,让洛冰河拿不准究竟是是魔物本体还是幻象,只得按捺住不敢轻易出剑。

而洛冰河听她话语,心念急转:“这魔物竟是特意设下陷阱,专门冲着师尊的金丹来的!修为应是不低!不知师尊现在情况如何,是否有危险!”

当下只觉心乱如麻,决意与她尽量周旋,套出有用的信息,也好为师尊破除幻象争取时间。

他心中已有计较,深吸了几口气,竭力平稳了语气又问道:“你不是魔族么,要修仙者的金丹何用?”

这魔物或是觉得胜券在握,竟也不避讳,语气带着得炫耀之意,欣喜的说道:“小郎君你有所不知,我修为已超百年,这百年间被迫与各种臭男人周旋,一点点汲取精气,耗时漫长,已是倦了。

谁知机缘巧合,竟让我知晓一条捷径,可直接掠夺炼化修仙之人的金丹,吸收后可直接化为魔丹。只是想不到,我运气这样好,引来了大名鼎鼎的沈清秋!也不枉我大费周章作下命案了哈哈哈”

洛冰河听她语气竟是十拿九稳,再也压不住内心的焦灼愤怒:“你痴心妄想!我师尊乃金丹中期,任你修为百年一样要落个魂飞魄散!”

“我劝你不要再惦记你那好师尊了,我既然敢设下陷阱自然是有把握的,沈清秋现在被困在幻象中无法脱身,折磨他的都是他这辈子最痛苦、最惨烈、最不愿被人知晓的记忆,我只消以逸待劳,待得他被磨的灵力枯竭、心神大乱再一举出击!哪怕是金丹中期又如何,还不是要沦为砧板上的肉,为我处置哈哈哈哈哈哈哈”

洛冰河听得这一席话顿时如遭雷击,面色惨白,心中只觉如烈焰焚烧,焦灼无比。

他一向只觉得师尊生来便是如谪仙一般无所不能,没想到竟也有痛苦且不为人知的过去,不知道师尊此时正遭遇怎样的幻境折磨,他一时间心痛的无法呼吸。

那魔物与洛冰河说话间便觉得他剑眉星眸、气质脱俗,已有些动心,此时再看他被自己吓得面色惨白,竟生出一丝怜惜,心念一转,温柔的又开口劝到:“我观小郎君你品貌非凡,不如就做了我的入幕之宾吧,待我炼化了沈清秋的金丹,修为大涨,再以双修秘术助你,定让你修为一日千里,到时我俩便双宿双飞,游戏人生,岂不快哉?”

洛冰河听的怒不可遏,但并不答话,至捏紧了剑柄咬紧了牙关,忍痛梳理灵脉中乱窜的魔气,并在心中默默计较与之一战有几分胜算。

那魔物软硬兼施一番,见洛冰河并不回答,再联系刚才将洛冰河困在幻境中所看到的情况,心中又生一计。

只见她抬手一挥,凭空便生出一面幻镜,镜子中隐约可见人影晃动,待惊疑不定的洛冰河看清楚其中的场景后便被刹那间涌上喉咙的血气冲的头晕目眩:

镜子里的少年虽然面容稚嫩青涩,但只消一眼他便认出了那正是他的师尊沈清秋!

只见少年沈清秋不过13、4岁,身板单薄、衣着破旧、面上还带着好几处青紫,此时正被几个年纪稍长、身着绫罗绸缎的少爷们团团围住,嬉笑着肆意欺辱。

为首的一人恶意的嬉笑着,伸手啪啪拍着沈清秋的面颊:“沈九,快给少爷我学个狗叫”

而沈九,也就是少年时的沈清秋紧咬着牙关,眉头紧蹙着,不停偏头躲避,口里只轻声说着“少爷饶了我吧,我这就去给你们研墨”。

沈九的示弱隐忍并未让骄纵的少爷放过他,只觉得在伙伴前被落了面子,手下更加用力的拍着他的面颊,不一会便红肿起来。

“让你叫就叫,哪来那么多废话,趴在地上,学狗叫,快点!”说着一脚踹上沈九膝盖,疼的他一瞬便煞白了脸,踉跄着跪了下去。

洛冰河看到此时已是心痛的无法呼吸,只觉得一颗心都被人攥紧了又揉碎了。

之前只零星听得峰上的师兄弟说师尊拜入苍穹派之前经历了些许波折,以致错过了最好的修行年岁,没想到师尊少年时的经历竟是如此凄苦!

可幻境中对沈九的欺辱责打并不会因为他的心疼就停止。

“对了,就这样,沈九爬快点!一边爬一边学狗叫!”

一旁少爷的狐朋狗友们像是找到了新鲜的玩乐,随手捡起各种物件往地上膝行的沈九身上砸去,打中了就兴奋的大笑,砸不中就对沈九拳打脚踢。

卷轴、毛笔,连镇纸都悉数砸在身上,疼的他浑身颤抖。

突然一方砚台擦着沈九的眉骨飞过去,漆黑的墨汁洒出来染了他半张脸,幸好他躲了一下,这要是被砸中轻则红肿骨折,重则性命堪忧!

强忍了许久的少年终于惊惧的抬起脸来,鼓足勇气向少爷求饶:

“少爷求求你饶了我吧,等会先生就回来了,看见书房这般狼藉定然会责罚少爷的”

少爷见跪伏在地上的沈九语气柔弱可怜,惊惧的眼波流转中似有水光,心念一转,一个更加恶毒的想法浮上心间。

他一边打量着沈九红润的薄唇、鹿出的白皙脖颈,一边与几个伙伴不怀好意的眉来眼去:“让我饶了你也行,你让我们哥几个开心一下就放过你”

说话间便一把拉起沈九,一把扯开了本就残破的衣衫,手伸进去抚上了他的腰间。

“不、不!不行!少爷你饶了我吧!”少年吓得眼睑泛红,脸色煞白,薄唇不住颤抖,拼了命的剧烈挣扎,却无法甩开桎梏。

几人嬉笑着围了上来,半拉半抬着将少年往书房的书桌拽去,七手八脚的将少年的双手捏住按在了书桌上。

少年沈九已经醒悟过来等待他的将是什么,彻骨的恐惧让他疯狂的挣扎大喊着:“滚开!滚开!不要碰我,你们这些畜生,我要杀了你们!!滚开啊啊啊啊啊!!!”

洛冰河看着眼前幻镜中的景象如坠冰窟,终于难以置信的颤抖起来。


评论(5)

热度(2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